听新闻
放大镜
以帮忙的名义 男子偷偷转走老人9000余元
2021-11-15 11:51:00  来源:正义网

郭某利用工友刘某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帮忙操作的名义获取了刘某的手机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偷偷转走了9400元。近日,经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郭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郭某与刘某是同事关系,刘某因年纪较大,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经常请郭某帮忙进行微信转账,郭某也因此获取了刘某的手机开机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

2020年9月的一天,郭某通过微信向刘某偿还借款2000元,在刘某确认无误后,郭某又趁刘某不注意将2000元转回了自己的账户,并删除了转账记录。

几个月后,郭某又故技重施,分两次转走了刘某微信中的7400元。2021年2月下旬,刘某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款变少了,让儿子仔细查证后才发现郭某的盗窃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同年4月,郭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案发后,郭某向刘某退赔了全部款项,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郭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