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策解读】连云区检察院制定《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分析研判工作实施细则》一体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2022-05-30 14:4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实现争先创优,2022年5月4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分析研判工作实施细则》。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汇报了二个实施细则制订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等重点内容,参会检察委员会委员分别对细则草案发表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提升工作质效建言献策。当日,二个实施细则修改完善后由检委会表决通过,印发各部门贯彻执行。

  陈长春检察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整合全院力量,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和数据分析研判一体化工作,要以二个实施细则为抓手,聚焦检察主责主业,盯准自身存在的业务短板,加大攻坚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案件办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

  二是成立评查工作小组,全面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一方面整合全院办案力量对本院案件全覆盖交叉互查,提升办案质效;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承办人的办案经验,对全省交叉互查案件严肃把关,提升检察贡献度。

  三是加强案件数据分析研判,分析研判工作以检察业务数据及时、准确、规范填录为基础,涉及检察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组织全院人员深入学习,通过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领导决策及司法办案提供参考,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