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工作合力 守护金融安全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2022-05-30 14:5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对反洗钱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反洗钱工作合力,聚焦服务连云港自贸试验区、港口地区金融安全,5月24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副局长胡洪水,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以及连云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连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禁毒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当前反洗钱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特别是线索移送衔接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出台了《关于加强洗钱犯罪案件办理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反洗钱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与会人员对打击洗钱犯罪工作达成一致共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实质化运作协作配合机制。坚持深挖细查,加强证据收集固定,注意发现洗钱犯罪线索,做到精准打击、全链条打击。三是凝聚合力。公检双方依托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密切沟通,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准确适用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切实加强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

  陈长春检察长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从拓宽线索发现渠道、规范提前介入、强化移送审查逮捕、起诉、建立常态化会商工作机制等方面全面加强与连云公安分局的沟通协作,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为服务保障连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