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检警协作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与徐圩公安分局召开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2-08-24 15:03: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8月9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与徐圩新区公安分局召开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推进座谈会。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杰,徐圩新区公安分局政委汤永生以及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连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 2022 年以来徐圩新区刑事案件办理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件,对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双方就如何促进司法办案理念更新、健全协作配合长效机制、共同提升刑事案件绩效考评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磋商。

  刘杰副检察长从提高证据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树立双赢共赢理念等方面,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刑事案件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检警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汤永生政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更新司法办案理念,注重侦查取证的合法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共商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形成打击犯罪合力,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加强了检警两家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