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社区来了检察长 普法宣传群众赞
2020-04-16 08:44: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因邻里纠纷导致的一些轻微刑事案件,在办案过程中,我们会全力做好调解、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对于侵犯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根据案件情况,检察机关还会以公益诉讼人身份提起公益诉讼。”

  4月14日下午,受省人大代表、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邀请,连云区检察院肖楠检察长走进南巷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普法宣传课。

  肖楠检察长主要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涉法涉诉信访等群众的关心事、揪心事和社会矛盾化解开展普法宣讲。同时,他还结合典型案例,解读了新的司法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益诉讼、诉讼监督等检察职能,并逐一解答群众咨询,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现场掌声多次响起。

  肖楠检察长还介绍了公益诉讼网格员和“公益眼”举报平台,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损害公益线索。肖检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南巷社区结对共建工作,以“检察官进家站”活动为载体,组织检察官每月至少进社区一次,加强释法普法,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传递法治正能量。

  秦泗花书记充分肯定了连云区检察院为南巷社区所做的工作。秦书记说,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多次主动走进社区,积极开展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为社区居民、社区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院还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并送来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了社区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课前,肖楠检察长还应邀为坚守南巷社区防疫卡点的志愿者颁发证书。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