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2015年检察开放日活动总结
2017-12-14 08:37:00  来源:

   121日,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代表参观视察工作,全面听取对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见建议。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公安、法院、司法局、政法委、政协、律协等9名代表参加。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检察工作,随后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王巨茂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杰向代表们通报了2015年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问题排查情况以及问题整改的初步成效。代表们围绕院排查出的司法不规范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院在律师权益保障、取保案件流程衔接、同步录音录像质量、队伍宣传和普法释法工作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并为更好地促进问题整改纷纷献计献策。座谈会共征集到有效意见7条。王巨茂副检察长表示,下一步,院将围绕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着力进行整改落实。 

  此次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意见,深入探讨了规范司法行为问题整改的方式方法,增强了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开门整改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