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进企业、听需求、优服务、谋发展
2019-01-24 08:2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多年来,检察机关为我们开展法制讲座提高员工法律意识,通过检察建议帮助我们防范经营法律风险、提高管理水平,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保障和促进企业发展的贴心服务,非常感谢!”

  近日,在连云区检察院与中国外运路桥运输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明对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和王巨茂、杜丽君、孙昌华等3位副检察长一同参加座谈会,倾听企业呼声,优化检察服务措施,为企业发展共谋良策。

  肖楠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将义不容辞地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区检察院将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依法严厉打击涉企犯罪,用足用好办案资源,深入剖析发案原因与对策,通过法治讲座、检察建议、调研报告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企业撑起法治蓝天,服务‘一带一路’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

  2018年,连云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17家23次,举办法治讲座31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1个。组织法律硕士服务团加强经济犯罪案例剖析,为国际邮轮、连云港大陆桥货运联盟等项目提供法律咨询、风险研判6次。专门制定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施细则》,帮助多家民营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厘清安全、环保工作法律界限。与区商务局共建“跨境电商法律培训基地”,精心编写《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向企业赠送500余册帮助提高风险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