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4 08:41: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1月22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主持。

  会前,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党性分析,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体党组成员同有关同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紧扣“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进行查摆,并撰写了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夯实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性分析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肖楠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各位党组成员按照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接受意见虚心诚恳,既体现了同志间的友谊,又发扬了斗争精神,认识得到升华,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肖楠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认识深刻,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帮助其他党组成员发现不足,并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要充分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好好地吸收转化,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搞好梳理,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