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肖楠检察长进“人大代表之家”向选民述职
2019-11-26 08:41: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11月22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到宿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向当地选民述职,听取选民意见。5名市、区人大代表和来自街道5个行政村的8名选民代表参加述职会。

  肖楠汇报了今年以来连云检察立足“四大检察”,着力服务大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情况。他说,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自侦部门转隶、内设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连云区检察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争当高质发展急先锋”的奋斗目标,在服务小微企业、保障“一带一路”、打击软暴力犯罪、加强社会矛盾化解、普法宣传、守护海洋、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检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多项工作受到省、市检察院检察长批示肯定,1件监督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多部普法动漫获得国家级奖项。肖楠用质朴的语言详细解释了公益诉讼、七日内信访回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诉前调解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使选民听得懂、理解透。

  选民代表对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检察长是人民的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希望能把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期待带上去,为人民发声。选民代表反映了希望政府给予林业补贴、解决云雾茶等土特产销售平台、提供法律援助等10余项问题建议。肖楠认真记录下选民的意见,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跟进工作进展,尽快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述职结束后,肖楠检察长向市人大代表、连云港天马旅行社总经理赵媛媛,区人大代表、宝山村书记孙玉军等人大代表征求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并分别赠送了《民营企业家常见刑事法律风险》、《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涉“三农”典型案例集》检察官普法手册。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