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专项预防 护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017-01-06 11:19:00  来源:

  2015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针对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多、投资大、工期跨度长等特点,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工程建设领域专项预防力度,从招标、工程建设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有效推进了重点工程领域的管理创新,确保工程优质、干部清廉。 

  据了解,该院制订了《连云区检察院2015年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具体责任分工表》,实行重大工程项目专项预防院领导定项联系制度,由院领导牵头负责做好对接项目的检察服务保障工作,为它们提供法律支持,风险预警、犯罪预防、网络舆情研判、涉法信访化解等服务。同时,该院还组织邀请重大项目服务对象以及相关职能单位主要领导召开专项调研会,主动了解服务对象法律诉求,并联合有关执法部门探索建立服务联动机制,有针对性的提供预防检察服务。  

  此外,该院还秉承“工程未动、制度先行”的理念,将预防关卡前移,多举措确保工程优质、廉洁。加强与建设单位、施工方、招标代理等机构的联系,突出预防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促进相关单位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先后介入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技术研发中心工程项目、30万吨航道工程、海滨大道、徐圩新区等4项重点项目,与工程建设方签订《共同开展重大工程专项预防意见书》,成立预防和创建“廉洁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对预防监督工作进行分工协作。  

  连云区检察院重点工程专项预防,将预防关卡前移,通过开展“个性化”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风险点排查防控、行贿档案查询、廉政征询告知等活动,不断增强项目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有力推进廉洁、安全、优质工程建设。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