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连云区院检察官进街道谈法说案 助党员干部把好廉洁关
2017-06-16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秋白 丁辉

     为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活动,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69下午,连云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纪素芳为宿城街道的所有党员干部做了一场题为“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的法制教育讲座。

 

 

  

  纪素芳科长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压反腐的新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及种类、连云区职务犯罪现状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风险点分析与防控等几个方面内容与宿城街道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结合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并提醒在座党员干部:一要绷紧清正廉洁这根筋,二要狠刹收送红包、吃拿卡要两股歪风,三要过好人情、权利、金钱三道关,四要算好政治、人身、经济、家庭四笔账。这堂精彩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赢得了在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以前听法制讲座,都是介绍一些法律条文,感觉很枯燥,也记不住。这次纪科长的讲课生动、精彩,还列举了很多身边的真实案例,感觉触动很大,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依法办事。”宿城街道的一位党员干部如是说。 

  据悉,这只是连云区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活动、助推普法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院扎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的预防职务犯罪“五进”活动,深入职务犯罪高发易发行业和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该院还将通过法制讲座、法律宣传、警示教育等形式继续在辖区其他社区、村镇、企业等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把“五进”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