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连云检察院: 《预防职务犯罪协议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7-03-15 15:19:00  来源: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企业发展,31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一行来到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开展“检企共建”活动,联合签署了《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协议书》。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民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及财务、审计、供应、销售等重点岗位的员工参加了签约仪式。 

   

   

  肖楠检察长在讲话中说,与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重点国企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深化检企共建,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检察机关应从自身优势出发,找准着力点,探索行之有效的平台服务企业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二是加强监督制约,让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活动都在监督下、在阳光下进行,消除暗箱操作的空间;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制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做到“警钟长鸣、警笛不响”。 

   

   

  张卫民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对于检察机关开展检企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认为企业的经营会遇到各种风险与考验,通过与检察机关签署预防共建协议,可以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对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