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海洋日]连云区检察院启动“守护海洋”专项行动
2019-06-06 15:59: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马萌、蔡敏迪

  

   在第11个“国际海洋日”临近之际,6月5日,连云区检察院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举行“守护海洋”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连云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交通运输部连云港海事局副局长丁星、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中华、连云区政府副区长嵇轶等领导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连云区环保局局长李大强、林业与海洋局局长惠康军、住建局局长汤文化出席仪式,仪式由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主持,有关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与各方在区检察院召开“守护海洋”工作座谈会,就高检院部署的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五大重点问题进行研讨,商讨《关于建立“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确定案件线索移送机制、案件办理协作机制、日常沟通联络机制、风险研判机制及普法宣传机制五项工作机制。会后,各单位代表在区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观看无人机陆空巡查画面,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下午,与会单位代表乘坐执法艇出海,针对陆空巡查中发现的连云港港近海海域紫菜等非法养殖阻碍航道安全等问题进行海上实地巡查,共同商讨如何保障近海海域养殖行业规范养殖及安全生产加工。

  “守护海洋”专项行动是连云区检察院在连云港市检察院的指导下,积极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海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与有关部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排污等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通过监督“增殖放流”恢复海洋生态,不断加大海洋保护力度,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海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特色海滨城市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