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手册、提建议、忙普法,连云区检察院持续发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08:4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郁洪鹏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举措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精准服务,全力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疫案件中发现某紫菜加工企业法人为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被追究刑事责任。针对这一情况,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访了辖区高公岛乡的紫菜加工园区。

   在与高公岛乡分管紫菜加工园区领导座谈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为企业经营者送去了《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检察官告诉您之-民营企业家常见刑事法律风险》、《检察官告诉您之-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并对企业在防疫期间的合规经营提出具体的法律意见。

  守护公益,复工复产不松懈。检察干警主动走访了连云港腾旭紫菜加工有限公司并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紫菜加工池和紫菜生产加工车间,着重查看了该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确保复工复产污水排放符合环保标准。

   检察干警叮嘱企业负责人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工厂机器设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使用了,在重新启动机器设备的过程中,相关产品安全、环保标准不能低。

  主动服务,助力复工不添乱。检察干警走访了连云港瑞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项目投资110亿元,2020年将继续投资80亿元,2019年10月开车调试目前运营情况良好,法律需求很多。

   目前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企业复工之后工人因为长期不能回扬州而产生的劳资矛盾问题。检察干警表示,检察机关将突出法律监督“主位”力促矛盾化解“到位”全力协助企业修缮、维护“和谐的劳动关系”。座谈会后,检察干警与企业建立了检企联络微信群,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群内检察官将在第一时间予以答复。检察干警还主动走访了新东方货柜码头公司、外轮服务公司等港口企业,详细了解了外轮垃圾消杀处理流程,针对上述公司办公区域废弃口罩分类消杀处理及食堂错峰就餐等提出具体建议。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