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丨检察官说法走进消防救援中心
2021-07-13 08:56: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7月10日,连云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郁洪鹏赴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消防救援中心开展普法教育讲座,港口集团消防救援中心共18人参与聆听。

讲座以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为主题,向消防官兵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和种类,重点解析了贪污、受贿、玩忽职守等罪名。检察官结合个案,释法说理,提出警示:一要守好“三道防线”,即自我防线、道德防线、纪律和法律防线;二要算好 “六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三要做到“八个谨慎”,即慎初始、慎细微、慎独处、慎用权、慎亲情、慎交友、慎嗜好、慎晚节。

港口集团消防救援中心党总支委员王委员表示,此次讲座利用精心准备的ppt演示,结合丰富案例,以案释法,并通过分享检察官办案体悟,既生动地普及了法律知识,又触及心灵,引人思考,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