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检同行,感谢有您—连云区检察院举行家属干警开放日
2020-12-08 09:11: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暨“与检同行,感谢有您”连云区检察院干警家属开放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干警家属代表受邀走进检察院。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长如等人陪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3点,通过视频连线至省检察院开放日活动现场,受邀嘉宾在院八楼会议室集中聆听法治课《从民法典看社会生活的十大热点》,了解民法典中与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聆听检察英模讲故事,感受检察官的使命担当和辛勤付出。

  “今天,两个开放日活动同时举行,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们还同时邀请了干警家属代表来我院参观交流,在此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肖楠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省检察院以这种形式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依法履职,感受检察官的使命担当,号召群众学法尊法守法,值得学习借鉴。

  省院视频连线活动结束后,结合本院办理的典型案例,肖楠检察长重点向嘉宾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新职能、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队伍建设情况。肖检说,近年来,连云检察积极落实“从优待检”政策规定,特别注重干警职业保障建设,不断为干警成长提供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进一步畅通干警的职业晋升渠道,切实增强干警对检察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对家属支持干警全身心投入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家属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并号召干警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当好“廉内助”。

  在肖楠检察长的指引下,部分嘉宾一起参观了院史陈列室、普法中心、职工书屋、办案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