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连云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0-04-16 08:5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连云区检察院于近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安仔说国家安全》系列短片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教育引导干警深刻认识窃密、泄密案件的严重后果及新时代背景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时刻提高警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严格履行保密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包括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保密管理制度,组织全体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定期对内外网使用及文件管理等易发生泄密领域开展重点检查等,多年来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