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可持续海洋创新”—连云区检察院牵头开展“七彩海洋”活动
2020-06-08 14:4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悦、孙运芹

  6月8日是由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世界海洋日”,旨在提醒人类关注赖以生存的海洋,发现海洋所蕴含的丰富价值,审视全球性污染和对鱼类资源过度消耗等问题给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为可持续海洋创新”。

 

  6月8日当天,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港海事局开展“七彩海洋”活动,连云区检察院十名检察干警、连云港海事局七名干部以及连云区检察院二十余名公益诉讼网格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播海洋环保理念,提升对海洋环保的认识和理解,呼吁人们关爱海洋生命、保护海洋环境。

  当天一早,由检察干警、海事干部、公益诉讼网格员组成的“七彩海洋环保小分队”,便来到了连云区西墅海滩。到现场后,他们带上小手套,拿起垃圾袋,立即投入到了海滩清洁活动中。不到半天的时间,“七彩海洋环保小分队”共清理了冲滩垃圾二百余公斤。

  活动结束后,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在与海事局干部交流中表示,连云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优势。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把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守护海洋的重大工作部署作为抓手,积极开展“守护海洋”专项检察监督工作,作为服务和保障连云区经济社会创新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旨在通过把“专业化法律监督+社会化综合治理+恢复性司法实践”的三位一体生态检察模式充分融入到守护海洋的工作中,为维护连云海洋生态安全构筑一道牢固的司法屏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