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的99岁生日,检察干警对党说……
2020-07-01 14:1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等

  6月29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连云区检察院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院领导向丁辉等6名在六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生日贺卡、佩戴党徽,并赠送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6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言。

  

  面向党旗,重温誓词,坚定的是初心使命,锤炼的是党性修养。

  

  丁辉

  2009年6月入党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五级检察官助理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并且,我们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参与祖国的变革与发展,那就是:通过每一次指控犯罪,维护法律尊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每一起公益诉讼,捍卫公共利益,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通过每一次教育感化,挽救失足少年,呵护祖国未来;通过每一次普法宣传,筑牢法治信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时期,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我们检察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此,我郑重承诺: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做忘我奉献的实干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奋斗中遇见最好的自己!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郁洪鹏

  2008年7月入党

  第五检察部主任兼派驻检察室副主任

  二级检察官

  十二年前,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十二年来,我始终践行当初的誓言,去做好党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一路虽有曲折、彷徨、失意,但更多的是成长、坚定和自信。回首来时路,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党组织的真切关怀和精心培养,同志们的相互信任和全力支持,伴随我一路走来,一路前行。今天,我接受组织的祝福,再次戴上党徽,重温那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更能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守护好这一片碧海蓝天,为党和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惠喆

  2007年7月入党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十三年前,我站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那一刻起我便多了一个响亮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回首成长的道路,心中铭记的是组织的一份份关心、温暖、培养与厚爱。正是有了这强大的精神动力,才使自己不断成长、进步。今天,重温那份昂扬与奋进,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写下生日感言,更感受到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九年来,我一直在公诉席上践行入党初心、履行检察使命,今后,我将秉承这个初心,继续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赵威

  2009年6月入党

  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十年前,我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那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从检九年,我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在侦查监督工作中,注意案件细节,权衡危险性与自由权,确保不错捕、不漏捕;在控告申诉工作中,我耐心接待来访群众,提供司法救助,实现司法温度;在公诉席上,我坚持指控犯罪不枉不纵,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公平正义……今后,无论在何种岗位,我将始终铭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付晓飞

  2012年6月入党

  第四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从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迈入社会走上检察岗位,8年来,我始终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更加体会到这种“骄傲”来自于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来自于群众的信任、满意和认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党对我们的嘱托,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我毕生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把案件办实办细,守护这一片土地和生灵,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李秋白

  2006年6月入党

  第六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

  从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十几年来,每一步足迹在我脑海里依然清晰。2017年5月,我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工作,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勤恳工作、热情待人,遵纪守法,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书记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12309为民服务中心的勤务员,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为全体党员上了以“坚持政治引领 争当'三个表率'做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为题的专题党课,并寄语党员干警:

  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能一生一世。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我们的使命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全体党员干警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为民服务,把司法办案作为服务阵地,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锤炼检察本领,强化专业能力,提高履职本领;要坚持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检察机关公正廉洁形象!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