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禁毒日|“检察官进家站”讲讲毒品那些事
2020-06-24 16:1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治病种植罂粟,小心触犯刑法!麻辣烫吃了还想吃、不吃就难受?可能是加了罂粟壳!……”

  6月23日,值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连云区检察院与海州湾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走进海州湾街道,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等基础知识和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重点介绍了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持有毒品罪等几个常见罪名,并通过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毒品犯罪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深刻揭示了毒品对身心健康、家庭、社会的极大危害,提出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的对策与建议。活动最后,检察官倡议大家积极向亲人、朋友、邻居宣传禁毒法律知识,形成家家户户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早就知道毒品害人,但总以为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没想到检察官介绍的这些毒品案例竟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以后一定要加强警惕。”一位居民听完讲座后如此感慨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连云区检察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执行该区“检察官进家站”活动方案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禁毒意识,普及了禁毒知识,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