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回选区报到 向选民汇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走进宿城街道听民意促发展
2020-12-04 08:5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继全

  11月27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回到原选区——连云区宿城街道办事处,接待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与选民代表座谈,听取选民意见建议。

  活动由宿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吴从善主持,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宁延刚、部分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共20多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肖楠检察长从提升履职能力、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履职实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开展专题普法宣讲活动、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等履职情况,特别是结合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将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职能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收获阵阵掌声。

   

  同时,肖楠也提出了自己履职中存在走近基层群众的次数还不够多,司法办案的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差距等问题和不足。他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进一步深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继续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不辜负各位选民的期望和重托。

  座谈会上,对选民代表提出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村民危房改造、征地拆迁协商难”等意见建议,肖楠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将代表群众发好声、建真言,以建议形式交办相关部门,并会同相关部门办理选民的意见建议,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肖楠最后表示,检察工作很重要,审查的是案子,但是否办理好,影响的是别人的人生。今后仍将牢记检察初心使命,在办案中体现司法温度、展现检察情怀,更好的实践“司法为民”的诺言。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