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定信心 奋勇争先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2-07-28 15:4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7月18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重点研究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及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表彰先进工作者并谋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院奋勇争先全面发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首先对全院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猛通报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短板不足,并从抓住优势特色、加强请示汇报、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改进思路。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表示,各部门的表态发言都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担当精神,希望能够说得到做得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下半年工作,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二要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奋力争先进位。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认真、严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效能,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坚强意志争创一流业绩,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优。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促进一体发展。在业务工作推进中进一步打造工作亮点、培育典型案例,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四要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队伍。突出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坚持推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效衔接、相得益彰,真正使“讲政治”要求有效转化为内在主动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