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力以赴勇争先 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调研指导连云检察工作
2022-07-28 15:49: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7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到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陪同调研。

  市院案管部副主任魏洋通报了连云区院上半年业务数据情况,市院办公室主任刘培志就连云区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连云区院检察长陈长春及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建明检察长对连云区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争先创优精气神。要对标上级部署要求,认清发展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责任、沉下心去,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强补弱。要认真检视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猛药去疴的勇气解决问题、攻坚克难,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推动工作。

  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核心业务。要以业务指标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数据分析,提升检察贡献,持续更新理念,坚持求真务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优化工作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一体化工作机制、内部管理机制、协作配合机制、竞争激励机制,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狠抓队伍管理,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办案审核把关和监督管理,通过加强学习、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干警业务能力以及写作、总结、调研等综合能力,加强警示教育和干警八小时外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