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建+服务企业”活动在行动
2022-08-24 14:58: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更好服务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共建促高质量发展,8月4日上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三党支部与东方公司马腰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举行签约仪式。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长如等14名党员干警,东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新等2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位于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的主体港区,成立于2018年,现有职工5000多人,是连云港港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善的港口装卸公司公司,年度吞吐量6000万吨以上,对港口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如何将服务企业发展落实、落地、落深,推动港口经济高质发展?连云区检察院以“党建+服务企业”为抓手,从安全生产、普法教育、疫情防控等多角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走访了港口马腰作业区,了解了企业生产的基本情况,孙昌华向东方公司党员讲解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注重安全生产的“八号检察建议”,希望企业一定要牢守安全生产防线。

  随后,连云区检察院干警参观了东方公司“唐艳技能大师工作室”。唐艳同志坚守党员初心,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3项荣誉。党员干警在检察工作中,用“求极致”精神造就“检察匠心”。

  参观了马腰作业区货运管理室党支部工作室。马腰作业区货管室党支部以公司党委“五效相长”为主线,以“服务创优”先锋队为抓手,创建了“1+8”党建工作新机制,在2019年被市国资委评为“国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0年省“先进党支部”等称号。

  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了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就如何具体深入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签订了“检察+企业”党建共创共建协议书,明确通过检企互联、党员互动、活动互办、文化互融,充分发挥党组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党建+服务企业”模式,吹响党员“先锋号”,派出“法律硕士团”,就安全生产、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进为企业问诊把脉,帮助查找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聚力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