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与天宁区检察院召开结对共建视频会
2022-07-28 15:5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推进两院结对共建互派挂职工作顺利开展,7月26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与天宁区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推进会,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天宁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分别介绍了两院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探讨,互派挂职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表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共建工作:

  一是共建担当作为好班子。领导班子定期开展互访交流,促进解决检察理念、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坚强有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领导班子。

  二是共育德才兼备好队伍。通过采取互派、挂职等形式,定期组织各层级干警开展互访活动,学习对方院的先进经验,持续提升综合工作质效。

  三是共创司法办案好业绩。充分发挥两地检察院工作的优势,集聚资源要素,积极打造特色亮点。

  四是共树作风优良好形象。相互学习借鉴对方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五是共筑运转有力好保障。加强互联互动互享,在综合保障、机关党建、改革创新等方面实行合作联动,实现教育培训、专家咨询、课题研讨等资源相互共享。

  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与天宁区检察院将加强在工作互访、联合调研、案例研讨等方面制度的建设,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平台的搭建,推进对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司法办案等方面的交流,实现相互借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