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理论指导 打造精品调研成果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一行至连云区院调研指导检察研究工作
2022-07-28 15:5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7月25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司西霞一行至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研究工作,并召开检察研究工作座谈会。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猛,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梁小海以及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顾猛副检察长汇报了连云区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研究工作情况,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梁小海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态,各业务部门调研能手针对条线案件特点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调研成果打造提出意见建议。司西霞主任对连云区院检察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听取连云区院检察研究工作情况汇报后,顾长洲副检察长结合连云区院实际情况,对下一步检察研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构建大调研格局,将调研抓到实处。要在院内营造浓厚调研氛围,强化调研特色,以院内法学社、小课堂为依托,经常性开展课题研讨,促进思想观点与灵感火花的交流碰撞,打破部门界限、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共同开展调研,在全院形成勤动脑、勤交流、勤动笔的良好氛围。

  二是明确问题导向,狠抓检察贡献度。以调研考核项为中心,围绕连云区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明确调研目标,找准着力点,把调研工作做实做深,提高检察贡献度。

  三是在办案中抓重点,围绕能动履职打造典型案事例。业务部门在办案的同时要注重发掘案件背后所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并加以分析,以重点问题为切入点打造优秀调研文章及典型案事例,对反映出的社会性问题要及时提出检察建议推动整改。

  四是扩充人才储备,打造精品调研队伍。在全员开展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部门特色及个人优势重点培养调研能手,打造精品调研队伍,将调研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五是上下级形成合力,协同完成调研任务。强调在调研工作中遇到难以完成的部分时,可以主动向上级领导或上级院寻求帮助,以打造精品调研文章,推动检察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

  陈长春检察长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检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抓工作重点,争取上级院的指导支持,积极推动检察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检察贡献度。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