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举办典型案例撰写竞赛活动
2022-08-24 15:05: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提高检察干警案例撰写能力,树立办理案件精品化意识,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举办第三期“法智荟”小课堂典型案例撰写竞赛活动。全院共有12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以连云区院办理的一起相对不起诉盗窃案件为题,检察干警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延伸检察职能、能动履职等角度撰写了典型案例。

  海州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梁晶晶以《典型案例打造机制及撰写技巧》为题,介绍了该院典型案例打造机制,结合自身撰写典型案例的经验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与参赛干警就撰写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

  连云区院检察长助理马晓文对案例撰写情况逐一点评,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罗主任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干警对典型案例培育的重视程度和打造精品案例的能力,为我院办出精品案,写好精品案提供了有益思路”。

  据悉,此次竞赛是连云区院“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活动之一,是该院抓实“质量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连云区院将继续通过法律文书竞赛、业务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检验学习培训成效、提升队伍素能,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业务能力支撑。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