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在春光中 心在最好处 连云区检察院进学校关爱流动儿童
2018-04-12 09:45: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张静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到海州湾小学开展“关爱流动儿童”主题法制宣讲活动, 通过用漫画讲述真实案例、情景再现等形式,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植流动儿童心中,提高流动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流动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流动儿童都是随务工的父母进城的,我们学校是连云区接收流动儿童的定点学校,由于种种原因,提高这些儿童的法律意识更为迫切,欢迎检察官多来开展这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该校教师在活动如是说。 

  活动现场,检察官将真实案例改编成生动活泼的漫画,以故事的形式讲述给同学们听,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检察官还与同学们一起模拟生活中的真实场景,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习掌握预防抢劫、性侵害犯罪的方法,以及面对犯罪侵害时的应对措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最后,检察官还将联系电话留给流动儿童,方便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据悉,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开展未成年人走进检察院系列活动,编撰、印发法制教材,推动法制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成立法制宣讲团,针对不同需求定制“普法菜单”,自2017年以来,共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28场,受教育7800余人,实现对全区中小学的全覆盖。2018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还将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列为重点关爱对象,并与区妇联、团委协调沟通,共同做好关爱未成年人的各项工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