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拒绝校园欺凌,提高自护能力——连云区检察院走进中学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2020-06-10 11:0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季璇、蔡敏迪

  

  为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走进西苑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连云区检察院结合近期收到的几起强制报告线索,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讲2020年开学后法治进校园第一课。

  宣讲活动上,检察干警采用“讲座+互动”的方式,通过生动的PPT图片、案例分析,和学生们进行互动,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同时检察干警还对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引导学生们采取正确方式来应对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对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让学生们明白了校园欺凌可能造成的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边界意识,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自觉维护和谐的校园风气。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