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 “量身定制”家庭教育指导
2022-06-29 09:36: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17日上午,在对一起盗窃案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宣告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连云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市检察院关工委老干部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该案中,涉罪未成年人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与其父母未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有很大关系。针对家庭监管缺失的问题,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向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送达了《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责令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我之前办过的一个案子就是家长对孩子进行了错误的引导,致使孩子走上了犯罪道路,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虽然你和孩子妈妈离异了,但是离异不能离孩子,你要与孩子妈妈合力让孩子走正道、成好人”,老干部刘志玉结合办理的案件向监护人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家庭教育指导站,市检察院关工委老干部组成的家庭教育指导团,在与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充分沟通后,分别结合自身经验,为监护人如何实现与孩子有效沟通、重塑良好家庭关系出谋划策,引导监护人运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承担好家庭教育的责任。

  监护人表示这次的家庭教育指导让自己受益匪浅,会按照指导融洽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引导孩子走上正道。

  编辑:王梦雪